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节庆
    全省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 暨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我市举行
    时间:2021-07-23来源:朝阳日报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马隽)7月21日、22日晚,我市“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迎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暨文化进万家活动,来自省文化馆和14个市的16支优秀合唱团倾情奉献两场演出、32个合唱曲目,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

    全省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暨文化进万家活动由省文旅厅、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广电局承办,省合唱协会、市群众艺术馆协办,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引导群众广泛传唱爱国歌曲,带动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搭建群众自我展示平台,带领大家在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全市已组建60多个合唱团,常年活跃在城市乡村。此次,市文旅之声合唱团、市公安警官合唱团代表朝阳参加,分别表演合唱《天路》《领袖走向南湖船》和《壮丽航程》《党啊,亲爱的妈妈》。

    我市文旅之声合唱团演唱的《天路》拉开演出序幕,沈阳九歌室内合唱团、大连瑞迪合唱艺术团、鞍山市文化馆爱乐合唱团等各支队伍逐一登台。台下观众与台上合唱互动,优美动听的歌声响彻凌河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