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文旅广电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23来源:营商科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文旅广电局加强领导、严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守初心、担使命,干在实处,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心决心,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用实际行动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防线

    一、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市文旅广电局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关于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通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杜绝形式主义,防止疫情通过文旅行业系统传播蔓延。我局及时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下发了紧急通知,细化了领导责任,领导分片带领相关科室督导工作,由王永辉局长负总责,吴玉龙副局长负责双塔区、龙城区、朝阳县;孟庆冰副局长负责北票市、建平县;包建余副局长负责凌源市、喀左县文旅行业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刘建平副局长负责体育行业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打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png

    二、聚焦重点领域、加严防控措施

    市、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抓住工作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将A级旅游景区、网吧、影剧院、歌厅、旅行社、星级酒店、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书店等文化场所作为重中之重。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歌厅等演出场所以及上网服务场所关闭、暂停演艺活动;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书店等场所限流,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设置“一米线”、“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8月6日以来,我局坚持每日一报机制,主要采取现场巡查的方式,对我市文旅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巡查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00余人,执法车辆100余台,检查文旅企业300余家。

    图片2.png 

    从检查情况看,文旅行业系统疫情防控态势平稳,歌厅、网吧均已停业,未发现擅自营业。其他文旅企业对疫情防控都能够做到常态化管理,被检的企业单位均做到登记、测温、扫码,能够做到一天两次消毒(早、晚)。实行“体温测量登记表”和“人员信息实名登记表”按照规定填写;严格观察域外来朝的人员均按相关要求防控,确保疫情不在本行业系统发生。

     

    三、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筑强行业常态化防控意识

    文旅广电局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对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文旅企业疫情防控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加大文化娱乐场所检查督导频次,全面排查文旅行业防控薄弱点和风险隐患,重点加强网吧、影院、歌厅等密闭空间场所的巡查力度,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向行业从业人员普及疫苗接种政策和知识,有序推进行业疫苗接种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