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节庆
    辽宁省第一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在朝开幕
    时间:2021-10-11来源:朝阳日报 点击:


    10月9日,辽宁省第一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在朝拉开帷幕,来自全省9个市、16个县(市)区的24个艺术团体将倾情演绎28个剧目。省文旅厅副厅长许红英宣布展演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立坤致辞,市领导金明新、李贵平参加开幕式。

    由省文旅厅、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广电局承办的此次展演,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求的一项创新举措。展演以“汇辽宁小戏、展戏曲风采”为主题,以5场组台演出形式进行,自10月9日至13日每天下午2时、晚7时各演出一场,全部为公益惠民演出,并通过辽宁广播电视台“欢乐集结号”和“辽宁文化云”等平台进行录播和线上直播。参加展演的剧目涵盖了全省目前所有的地方戏曲剧种,是全省地方戏曲的一次全面集中展示。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艺术人才培养和剧目创作,大型话剧《血祭龙源》获省政府文华奖,评剧《烽火映山红》《寻找英雄》代表全省参加中国评剧节。此次,我市有7个艺术团体参加展演。(来源:朝阳日报,记者:马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