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2022年北京公园游览年票发售 购票完全攻略
    时间:2021-12-15来源:中国网 点击:

    中国网12月15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从2021年12月15日开始至2022年1月15日,2022年公园游览年票正式发售。市民可在市属11家公园以及双秀公园共计24处年票发售点买到年票。

    据了解,年票分两种,一种是公园游览年票,价格为100元一张,另一种是“公园游览年票、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联合年卡,价格为200元一张。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发售现场,发售处将提供现金、电子支付、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手段,市民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年票发售期间,发售处节假日不休息,而且票源准备充足。据了解,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还设立了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陶然亭公园4处常年发售处。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各公园年票现场设置了秩序引导岗位及排队“一米线”,室内购票游客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票种及适用范围】

    1.公园游览年票100元,适用公园:

    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国际雕塑园、大观园、地坛公园、月坛公园、水立方、北京世园公园。

    2.“公园游览年票、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联合年卡200元,适用公园景区:

    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国际雕塑园、大观园、地坛公园、月坛公园、水立方、北京世园公园,以及“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所涵盖景区,包括:北京云佛山滑雪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云居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详见附送的使用手册)。

    【使用时限】

    公园游览年票:2022年1月1日到2023年1月31日

    “公园游览年票、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联合年卡以使用手册标示的时间为准。

    【购票办法】

    (一)购票须持证件

    1.购买公园游览年票需持证件:

    退休人员:本人退休证、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

    工会会员:本人京卡·互助服务卡、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

    2.购买“公园游览年票、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联合年卡,需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二)购票及充值方式

    首次购买年票者,须按上述持证要求到公园发售点购买。凡已购年票者,须持原票卡到公园发售点充值购买。

    其中,自备市政公交一卡通底卡者不收发行费。凡购买不具备市政公交一卡通功能的公园年票者,需分两年交纳6元发行费,每年3元。

    (三)售票、充值时间

    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5日每日8:30至16:30,星期六、日不休息。

    【售票、充值地点】

    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及双秀公园。

    【特别提示】

    1.凡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举办文化活动期间,按公园管理规定持票游览。

    2.购联合年卡者请妥善保管《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使用手册》,阅读使用须知,便于合理安排出行。

    3.水立方预计2022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以水立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伍策 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