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元旦、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1-12-29来源:营商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12月27日由省文旅厅组织收听收看的全国文化旅游系统“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不误,切实加强我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12月28日,按照局党组工作要求,吴玉龙副局长组织各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局相关科室、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召开了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吴玉龙副局长重点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提升服务质量、舆情监测、疫苗接种、丰富文化生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各县(市)区、各科室、执法队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两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防控措施。2022年3月15日前,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A级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剧院等要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上网服务场所、广电台站、体育场所、娱乐场所、室内演出场所要坚持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星级饭店要坚持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严格履行活动报批程序。要指导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单位重点排查用火用电用气、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认真排查索道、缆车、摆渡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方面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指导A级旅游景区制定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做好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准备和处置工作。要督促旅行社租用正规旅游汽车公司车辆,严禁租用无资质车辆。

      各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突发事件舆情监测,迅速准确掌握情况,及时稳妥处理涉旅舆情。要加大假日期间执法检查力,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旅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秩序,确保我市文旅广电体行业系统安全稳定。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