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节庆
    湖南图书馆第十六届新春文化庙会举办
    时间:2022-01-11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点击:


    1月8日,由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湖南图书馆、长沙火宫殿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湖南图书馆第十六届新春文化庙会在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拉开帷幕,这是该活动自2007年启动至今首次在室外场所举办。本届庙会将持续至2月15日。

    雕版印刷互动体验 主办方供图

    本届庙会包括大型主题IP展、传统文化艺术体验、民俗艺术表演、地道湖湘美食体验等多项活动,并新增湘图古籍修复小课堂和湘图文创市集,游客既能选购心仪的文创好物,将“庙”趣打包回家,又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美好花市场、欢聚民俗场、欢喜亲子场、欢乐年货场等场所聚集了糖画、吹糖人、套圈、灯谜、国粹秀、亲子手工坊、元宵喜乐会、童趣乐互动、书法名家写春联、雕版印刷体验等众多喜闻乐见的活动。

    湖南图书馆文创产品展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湖南图书馆新春文化庙会是湖南图书馆知名文化品牌,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满足市民节日文化需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湖南图书馆首度与本地知名企业合作,既是疫情形势下坚守初衷的创新之举,更是为了将精品内容与服务推向更广泛的受众群体,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