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1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点击: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辽文旅发〔2022〕8号 

     

    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省文化集团: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办市场发〔2022〕34号)精神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行业标准,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开展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正式开业两年以上,在引导旅游者和组织培训从业人员文明行为,大力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等方面具有示范性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博院馆等提供旅游相关服务的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均可自愿申报。 

      二、申报材料 

      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请评定报告书;申报单位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荣誉证书等相关证照、材料复印件;其他相关材料。 

      三、申报和评定程序 

      (一)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评定工作按照自愿申报、初审推荐、现场检查、评议公示、命名授牌程序进行。  

      (二)申报单位依据《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及评定细则进行自检,递交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请评定报告书等材料,由所在地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并推荐上报。  

      (三)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组织评定专家对通过材料审核的申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根据综合评议结果,确定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候选名单。  

      (四)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候选名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符合评定标准的申报单位,由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机构发布公告,颁发证书和标牌。 

      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2年6月20日前,择优在获评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中,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1至2家申报2022年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四、相关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确保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如弄虚作假,经查证后,取消申报资格,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二)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严格按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行业标准及评定细则要求,加强创建指导,认真组织遴选,切实把好审核推荐关。   

      (三)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汇总申报材料纸质版并装订成册(一式3份),于2022年5月20日前(以邮戳时间为准)以邮政特快专递方式报送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系人:市场管理处王小东,联系电话:024-24869073 

      特此通知。 

      

    附件:1.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申请评定报告书

       2.《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075-2019)评定细则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