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凌源市博物馆陈列布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3-16来源:凌源市文旅广电局 点击:


    为做好凌源市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近日,凌源市文旅广电局召开了凌源市博物馆陈列布展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局长李宗杰向大家讲述了此次考察学习包括历史博物馆、非遗民俗展馆、古生物博物馆、专题博物馆、遗址博物馆、规划展示馆、美术馆在内的17家文博艺术场馆的心得体会,并形成《凌源市博物馆策展框架方案》,供领导和专家参考指导。方案取其精华,扩开思维空间,突破传统观念,与时俱进,应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等多维手段,得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就陈列布展框架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独道见解,并针对提出的方案发表了较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提供了新思想、新方向,为博物馆展陈的框架丰富了内容,对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下步策展和设计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建设一座历史感、时代感兼具的综合性博物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