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提示
    上海:进出火车站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时间:2022-03-16来源:央视新闻 点击: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上海西、安亭西、安亭北和南翔北)获悉,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有关要求,离沪、返沪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上海铁路部门在所辖各站进、出站口启动核酸报告查验工作,对未持有有效检测报告的旅客,将进行劝返。

    各站区增开了退票窗口,为需要退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并加密站内消毒频次等防疫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确需出行的旅客,请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等持有48小时内的检测阴性报告后再安排行程。进、出站时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合适距离,提前打开检测报告,配合工作人员查验,以便快速通行。

    旅客开车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渠道,办理2022年3月15日零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近期国内疫情多发,旅客出行前务必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