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文化旅游疫情防控专班充分发挥作用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2-03-31来源:营商科 点击:

      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朝阳市文化旅游疫情防控专班充分发挥作用,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文旅行业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传达各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管控。二是重拳出击,市文旅广电局作为文化旅游疫情防控专班的牵头部门,积极组织了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健委成员单位及我局相关科室人员组成4个检查督导组,局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由4名分管领导分别任组长,围绕职能,明确任务分工,对7个县(市)区实行分组督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了全市文化旅游场所检查全覆盖。强化督导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景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注重细节,抓住关键,进一步完善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求文旅经营单位和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广播、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科学防疫常识以及防控措施,提升市民和行业从业人员防护意识。

      截至3月20日,朝阳市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9人次,检查各类文旅企业819家次,关停了歌厅188家、网吧66家、剧本杀34家、游艺厅8家、影剧院9家、A级旅游景区71家、群众艺术馆(文化馆)8家、体育场馆11家、图书馆8家、博物馆15家。排查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15个,立行立改,确保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