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关于公布辽宁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选题目录的通知
    时间:2022-04-29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点击:



                     

                            辽文旅办发〔2022〕16号

    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有关高等院校: 

      按照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申报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选题的通知》(辽文旅办发〔2021〕66号)要求,在各地组织推荐和有关专家认真遴选的基础上,我厅确定了辽宁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选题目录。此目录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正在规划和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选题,共24部;二是2020年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以来已上演的舞台艺术作品,共16部。选题和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也包括革命历史题材、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传统题材等其他题材。现将入选作品予以公布,并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市和有关单位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作品创作严格把关,特别是涉及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民族和宗教题材,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把政治观、价值观、导向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二、努力提高艺术作品质量。各市和有关单位要把提高质量作为艺术作品的生命线,按照打造艺术精品的要求把好质量关,在艺术创作的各个环节都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内容选材要严、思想开掘要深、艺术创造要精,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三、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按照全省一盘棋的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专家库,组织专家从选题开始,对作品创作、首演、修改打磨、复排等各个阶段进行研讨论证,把握创作方向,提出修改建议,专家论证的有关费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各地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积极争取本地财政给予创作经费保障。 

      各市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通报入选作品创作进度情况,按要求完成作品的创作演出和修改打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举办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做好创作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1.辽宁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选题目录一(规划选题作品)

    附件2.辽宁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选题目录二(已上演作品)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