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我市文博单位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17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沉淀了漫长的岁月,数不清的文物让我们见证了中华文化的气韵,新时代下更要让文物“活”起来。

        图片张0.png

    遗产日前后,为宣传展示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文博单位以“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主题开展了15项系列活动。

    朝阳北塔博物馆线上展示朝阳北塔的前世今生,遗产日当天在朝阳北塔周围免费发放宣传册,并以展板形式宣传朝阳北塔及出土精品文物,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更好了解朝阳历史文化。

    图片张2.png

    朝阳牛河梁遗址博物馆在遗产日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红山文化小讲堂”系列宣讲活动,让观众足不出户,了解、观看牛河梁遗址、红山文化有关文化知识,同时在遗产日期间推出参观门票半价等惠民活动。

    凌源市博物馆开展了“让文物活起来——流动博物馆进基层”活动,现场摆放14张宣传展板,展示凌源市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珍贵馆藏文物以及文化古迹等内容,并由讲解员一一讲解,拉近了博物馆与基层群众距离。

    图片张3.png


    通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让文物科普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播文物保护理念,营造文物保护良好氛围,凝聚全社会文物保护共识,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人民共享,守护民族的文化根脉,保存独属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