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朝阳美景欣赏
    龙凤山旅游景区
    时间:2022-07-15来源:朝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点击:


    龙凤山0.png

    龙凤山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西部喀左县尤杖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集山岳风光与人文胜迹为一体,展现和体验中国“龙”图腾文化及新石器时期朝拜文化的景区。区域总面积111.5平方公里,龙凤山风景区,生态环境优美,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宜居地,也是现代人类的最佳休闲地。龙凤山峰峦雄峻、松柏怪绝、泉水圣灵、景色秀美。有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柏不怪、无处不幽之美誉。天龙峰,似龙首吞云吐雾,为古人提供了龙图腾的创意源泉。凤冠峰,巍峨葱郁,仪态万千,共同构成了天龙源的壮美。

    龙凤山有天然岩洞70多处,且洞外镶洞、洞内藏洞、洞洞朝阳,故称“朝阳洞”。洞穴内发现过古人类的器具,来这里会让你穿越到5000年前古人类的村落,去体验古人类的生活状态。钻木取火、石斧伐木、陶器制作;母系社会的女神祭祀;去体验见证中华古人类的祭祀朝拜和中华历朝历代的龙文化图腾演变。

    龙凤山2.png

      

    景区山门的C型龙和龙文化广场12条代表不同时期的形态各异的龙,用它们特有的方式讲述着龙文化的发展历史。龙,被誉为中国民族文化和国家文化的象征,中华民族一向以“龙的传人”自居,龙的起源同我们民族历史文化的形成和文明时代的肇始紧密相关。在距今5000—6000年以前新石器时期的红山文化,出土的玉龙图腾被誉为“中华第一玉雕龙”。它的发现改写了中国“龙图腾文化”只起源于中原的历史。

    在龙凤山景区,曾发现远古时代的村落遗址以及石器用具,在此基础上,景区恢复了母系社会的远古部落文化村落,再现了远古时期的社会生活。并将中国最早的,也可以说是世界最早的女神祭祀文化,以场景还原的方式展现给游客。

    观世音菩萨像高37米,菩萨面容安祥慈悲,俯瞰众生。祈福者真心虔诚默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一切愿望,皆得实现。

    天台寺距今340年,建筑在半山腰一个天然大洞穴内,人称“朝阳洞”。寺院里有两棵参天柏树傲然挺立,据林业专家测定,树龄已有800年之久。它虽植根于岩石,却枝繁叶茂,它们如同两位健壮的武士,守候于寺庙之中。天台寺正殿——大雄宝殿十三间,依次嵌入洞中。大殿两侧天然石洞内,分别建有关帝庙、玉皇庙。天台寺前是天心寺,其正殿五间,东西配房各三间。青砖筒瓦,飞檐吻兽。山门前,竖立两棵石旗杆,两侧石碑数座。天台寺对面是哺天峰、影门山,两峰突起,俊美非凡,似二龙戏珠,时动时歇。西山口外,等距离南北排列三个小山包,形似摆在天台寺前的三盘供,由南向北依次为金马驹、金鸽子、金兔子。

    喀左龙凤山,集自然风景、祈福文化、千年古刹于一体,更有奇石、怪柏、异洞、神泉,古迹相伴,奇山妙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