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朝阳美景欣赏
    龙源旅游区
    时间:2022-07-15来源:朝阳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龙源旅游区1.png

           

    位于喀左县,是国家AAAA级景区。龙源湖是在大凌河干流源综合治理工程基础上打造的景区,通过尼龙橡胶坝拦截河水,这里已打造成美伦美奂、闻名遐迩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之绝佳宝地。一望无际的碧水和两岸崭新的楼群,绽放着现代文明的光彩。两岸青石砌筑,甬路蜿蜒,形成了水清、滩绿、桥新、景美、游船穿梭、生态浮岛、荷塘苇海的生态景观。这里借助龙源湖大桥、音乐喷泉等人文建筑和文化特色鲜明的景观小品,营造了宜人的视觉效果,彰显着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龙源旅游区2.png

     

    龙源湖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天鹅、野鸭等水鸟或翱翔于蓝天,或嬉戏于水面;白天游艇徜徉,夜晚水幕泛彩;岸边垂钓其乐无穷,广场漫步心怡神悦。可赏莲花争奇斗艳,可观园景姹紫嫣红。笔驾云帆雕塑气势磅礴,直冲霄汉;陶都古韵群雕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大凌河原点广场宽阔秀朗,蒙古包特色大桥俊美恢宏。站在岸边给人以朗阔清幽、心旷神怡之感,因此被誉为“北方西湖”。景区建设了湖中岛,20公里滨河大道,5座展示民族文化、生态、环保等不同风格的跨河大桥,2个大型广场公园,15个特色小游园,1处大型水幕音乐喷泉,1处15000㎡人工沙滩,栽植树木50多万株。拥有众多水冲公厕,大面积公共停车场,标准的游客服务中心,完善的旅游标识标牌等。湖周山体、广场、桥梁、楼体均进行了美化、亮化,是塞外水城喀左颇具特色的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