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 凌源影调戏《婆婆还乡》获省第十七届群星奖
    时间:2022-07-21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近日,辽宁省第十七届群星奖评选结果出炉,由凌源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选送的凌源影调戏《婆婆还乡》经初选、复赛和决赛,成功斩获辽宁省第十七届群星奖,并将代表辽宁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

    凌源影调戏亦叫活人影,是在凌源皮影戏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独具特色的地方戏曲剧种。经过近百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已形成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独绽魅力的艺术形式。特别是近些年来,凌源影调戏《寡妇门前》《红柳湾的笑声》《香槐树下》《香槐岭的笑声》等诸多剧目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文化部群星奖、辽宁省艺术节等大型赛事中屡获殊荣。

    凌源影调戏《婆婆还乡》由凌源市文旅广电局剧目室主任王宇石创作,由国家一级导演黄中东执导,著名演员海兆凤、白云花、赵晓飞主演。该剧主要讲述的是文化馆舞蹈教

    师白老师退休后放弃城里舒适生活,顶着腰椎疼痛的压力重回老家香洼村为村民辅导舞蹈,促进文化振兴的故事,她怕家人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就隐瞒了实情,结果险些出了大笑话。该剧以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为宗旨,为乡村振兴战略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群星奖”取群众文化艺术“群星璀璨、异彩纷呈”之意,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化而设立的政府最高奖,1991年至2002年期间群星奖每年举办一届。2004年起 “群星奖”并入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调整为三年一届。

    凌源影调戏《婆婆还乡》还将于7月14日、15日应邀在辽宁大剧院参加省庆七一˙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辽宁地方戏曲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