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朝阳美景欣赏
    大黑山
    时间:2022-07-21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大黑山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北票市西北部,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和辽宁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景区核心面积30.31平方公里,主峰平顶山海拔1074.3米,为北票市最高点,森林覆盖率达到93%,是辽西地区面积最大的一片绿地,奇峰林立,森林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一处以奇峰怪石、北国森林、杏鹃花果、冰瀑温泉、红亭碑刻、野生动物和祈福佛寺为特色,集“雄、奇、险、秀、幽、旷”等自然形象于一体,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山岳型森林休闲旅游景区,被称为“辽西绿岛,生命之源”。

    景区有巨龙腾飞、唐僧拜祖、镇山之尊、天峡地缝、南天石林、水帘瀑布及藏传惠缘寺、汉传禅悟寺等数百处自然绝景和人文胜境。这里是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第48家摄影创作基地,也是朝阳地区第一家创作基地。

    大黑山1.png

       大黑山主要由西游仙境、群峰竞秀、五月冰以及圣山鹿园四大分景区和山门广场组成。景区内有天然低温矿泉一处,水温31摄氏度,日出水量120吨以上。经科学鉴定,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和保健作用。景区建有辽西地区最大的东北梅花鹿饲养基地,所产鹿茸、鹿鞭、鹿胎及各种鹿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每年4月份,这里都会举办北票大黑山杜鹃花节。春日黑山杜鹃红,十分惊艳和美丽。其实大黑山四季皆美,各有风韵。春暖鹃红杏白,秋冷柳黄枫丹,夏凉丁紫杨绿,冬寒松青石苍。

    这里还流传着北燕国王文成帝冯跋为逃避追杀遁迹于山中烟囱沟,唐代薛仁贵在此生擒契丹王阿卜固,清朝乾隆皇帝东巡到此观看铁树开花,乌兰、栾天林抗日反满等美丽神奇的故事和传说。

    欣赏大黑山美景,既可以徒步,也可以乘坐观光索道8分钟直达群峰竞秀景区。乘大黑山索道,游人如飘浮在海洋的绿岛,一边鸟瞰苍茫森林,一边俯视奇峰怪石,别样风采,令人心旷神怡,妙不可言。

    大黑山2.png

    如今的大黑山,是旅游的天堂、朝圣的福地、观光的胜境、休闲的净土、度假的名区,是京津沈等大都市的美丽后花园。

     

    大黑山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