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第二十届“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2-08-09来源:朝阳日报 点击:


    8月1日,朝阳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朝阳”第二十届“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今朝辉煌广场举行。图为精彩的演出

    现场。 

    图片1.png

    随着“东风劲吹凌河岸”文艺演出在今朝辉煌文化广场的精彩上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朝阳”---“工商银行杯”朝阳市第二十届“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秦喆、省文旅厅副厅长卢锡超现场观看开幕式演出。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显通致辞。副市长李皓主持开幕式。

    本届“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朝阳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在推出一批优秀作品的同时,着力打造特色公益文化品牌,激发全市各族人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新时代实现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活动主办方指出,举办“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是扎实推进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朝阳形象、宣传朝阳文化、推介朝阳旅游的重要平台。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文化艺术节共安排20场演出,包括“凌河儿女心向党”各县(市)区专场、“中华民族一家亲”专场、“满园春色美”优秀地方戏曲小戏专场、“夕阳无限好”老年专场、“三燕梨园颂”戏曲(京剧、评剧)票友专场、“大美朝阳赞歌”原创优秀歌曲专场、“谁不说咱家乡好”群众文艺展演等。其间,还将举办“书香朝阳”全民读书节、百年经典红色影片放映季、文艺轻骑兵“六进”和“百村千人文化骨干”培训等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朝阳市凌河沿岸群众文化活动带建设项目已被评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作为朝阳最高水平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凌河之夏”文化艺术节始终坚持“文化的盛会、群众的节日”这个主题,将全力把本届“凌河之夏”办成高水平、有特色、受欢迎的文化盛会,为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晚开幕式演出精彩纷呈,节目形式多样,多个原创节目亮相。气势磅礴、豪迈大气的歌舞《盛世欢歌》开场。随后,情景剧《三燕儿女心向党》、音乐舞剧《温暖朝阳》、群口快板《祖孙三代唱党歌》等节目接连上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演出在歌伴舞《领航》《同欢同乐同祝福》中落幕。

    朝阳军分区领导李克,市领导琚慧敏、牛殿祥、刘学军、包秀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涛也观看了演出,与广大市民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