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2022年朝阳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掀起运动热潮
    时间:2022-08-09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在全市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更高水平发展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主办,朝阳市体育总会、双塔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承办,朝阳市武术协会协办2022年朝阳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健身气功展示大会在今朝辉煌广场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市35个健身气功指导站4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始终把促进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目标,以保障群众健身权益为中心,大力实施“六边工程”(即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举办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做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服务),全民健身设施得到提档升级,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副局长毛翯飞介绍,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将继续组织开展体育舞蹈、乒乓球比赛、足球联赛、山地自行车比赛等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中来,让运动健身成为时尚。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将开展不同形势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21场,仅在8月8日当天,各县(市)区组织的健身培训、健身宣传、健身展示、体育竞赛等活动达7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