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谢卫东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
    时间:2022-09-26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一行,双方就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李显通、李皓参加。

    谢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对朝阳文物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朝阳地域辽阔、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域内文物古迹众多,是典型的文化大市、文物大市。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们正按照省委赋予朝阳的全新发展定位,加快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全力打造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希望国家文物局继续关心关注朝阳,在牛河梁红山文化“申遗”、三燕龙城遗址保护利用、朝阳抽水蓄能项目所涉遗址保护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不断提升朝阳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关强对朝阳市委、市政府对文物工作的重视以及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朝阳文物事业发展,加大对文物保护利用、考古发掘研究工作的支持,对重大项目建设所涉文物保护工作的指导,把宝贵的文物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真正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