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谢卫东调研文旅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5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 点击: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实地调研文旅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到市文旅广电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全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显通参加。

    6c0606b2d94c656537a3e2edea16c1f.png

    谢卫东一行首先来到金泰城市书房,详细了解功能布局、运营管理、服务人群、图书藏量等情况,强调企业要积极回馈社会,打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持续提升群众阅读体验,充分发挥好城市书房的文化阵地作用。在市博物馆新馆、市群众艺术馆搬迁工程现场和北塔博物馆,谢卫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进展及运营情况,要求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建设,切实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文化和文物资源,让文物活起来、让作品讲故事,打造近悦远来的魅力城市名片。

    谢卫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文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用心呵护朝阳文化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讲好朝阳故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创作生产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高标准推进文旅事业和产业深度融合,增强朝阳文化软实力,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3487e2ea130fc3f3b13634ff6179415.png

    谢卫东对一年来的文旅工作,尤其是市文旅广电局获得全国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给予肯定。他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朝阳四大文化有着稀缺性和独占性,要立足优势、聚焦重点,推动文旅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文旅产业赋能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文旅发展全域化、供给品质化、效益最大化。要在项目建设提质上展现新作为,抓好向上争取、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一批文旅项目落地开工、早日建成,将文旅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增势。要在消费场景打造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文旅消费复苏,加大场馆开放力度,抓住赛事展会在朝举办机遇,留住客流商流、推动消费升级。要在传统文化“两创”上展现新作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创赋能文旅融合发展。

    谢卫东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文旅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增强政治意识、注重工作实效、勇于争先创优、加强团结协作、严格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