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体验冬日冰雪奇缘—朝阳冬日旅游线路推荐
    时间:2023-01-04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1.png

     

    朝阳很冰雪,很热情依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围绕历史文化、

    乡村采摘、冰雪活动等主题,特向朋友们推荐朝阳冬日旅游线路10,快来查收吧!

    一日游:

    1.凤凰山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大凌河冰场

    2.化石谷朝阳北塔博物馆庙子沟滑雪场

    3.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喀左浴龙谷温泉度假区

    4.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凌源女神宫汤泉城

    5.千佛洞化石谷赵尚志纪念馆

    2.png

     

    日游:

    6. D1朝阳北塔博物馆凤凰山凌野采摘园;

    D2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庙子沟滑雪场

    7. D1泉涌山风景区(如意山庄)北票博物馆大黑山温泉度假村;

    D2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凌源女神宫汤泉城天凌野采摘园

    8. D1喀左龙源旅游区紫陶文化旅游产业园夜游龙源湖;

    D2东蒙民族民俗艺术馆喀左官大海民俗村

    3.png

     

    三日游:

    9.凤凰山南北塔慕容街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浴龙谷温泉度假区紫陶文化旅游产业园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10.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大凌河水利风景区城区段女神宫汤泉城窝铺人家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4.png

     

    线路景区景点概况

    1、朝阳凤凰山景区

    位于朝阳市区东部,占地67.84平方公里,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AAAA级景区。凤凰山山势巍峨,群峰叠翠,以奇峰异峦、峭壁岫罅、奇石、奇洞等自然景观为特色。别具一格的景观有形神俱备的“华佗问路”、“天然大佛”;造型逼真的“双乳峰”、“象鼻山”、“金驼望月”;以及“卧虎洞”、“莲子洞”“仙人洞”等数十处自然景点,在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呼应,使人流连忘返。

    5.png

     

    2、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位于朝阳市区,国家AAAA级景区。公园有陈列世界独一无二化石标本的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原生态的化石发掘现场,还有堪称世界第一林的木化石林以及国内独一无二的地质长廊,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化石主体鲜明的、内部景观优美、游乐内容丰富的综合性游乐园。

    6.png

     

    3、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位于凌源市和建平县交界处,是辽宁省唯一一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14年开放运行,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公园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开放区域2.4平方公里,包含4座展馆:牛河梁遗址博物馆综合馆、第一地点(女神庙)保护展示馆、第二地点(祭坛、积石冢)保护展示馆、红山文化研究中心。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坐落于万亩油松林中,森林覆盖率达50.8%,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一处自然与人文和谐共生的景观。

    7.png

     

    4、喀左龙源旅游区

    位于喀左县,国家AAAA景区。龙源湖区域内水面及湿地面积超万亩,通过生态护岸、湿地蓄水工程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调节气候,形成了水清、滩绿、桥新、景美,游船穿梭、水鸟翔集的生态景观,是一处集观光游览、疗养度假、别墅酒店、商品集散、科普演艺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区。

    8.png

     

    5、朝阳化石谷景区

    位于朝阳市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是以化石文化为主题,以古生物博物馆为核心,以互动体验为特色的全新业态的新景点,是畅游和推介化石文化的全景式园区,是集科普、探秘、淘宝、体验、创意于一身,旅游观光、文化创意、博物馆三项功能深度融合的示范园。景区内有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玉雕馆、神树洞、恐龙挖掘现场、绒绣艺术馆、淘宝乐园等景点,记录了跨越亿万年时空的晚侏罗到早白垩纪时代的演化史,再现了完整的远古热河生物群,为游客呈现了化石世界中最绚烂缤纷的生命奇迹!

    9.png

     

    6、浴龙谷温泉度假区

    位于喀左县平房子镇小营村,紧邻敖木伦湿地公园,国家AAAA景区。温泉出水温度达66度,景区建筑面积有辽西地区首屈一指的水域面积达4600平方米的海啸池,有全国首家,独一无二总长度可达300米长的地下暗河漂流,是朝阳市首家集温泉养生、度假休闲、商务会议、民俗文化、豪华温泉酒店、养生度假别墅、大型室内温泉体验、水上娱乐、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温泉旅游度假区。

    10.png

     

    7凌源女神宫汤泉城

    位于凌源市热水汤村,紧邻牛河梁红山文化旅游景区。凌源热水汤是全国“八大名泉”之一,温泉水品质优异,常年出水温度55℃,堪称“矿泉之花”。女神宫是东北地区首家依托真正的温泉打造的集游泳桑拿、汗蒸泡浴、理疗健身、水上娱乐、特色餐饮、养生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康养项目,据此打造的“温泉养生泡汤”升华了温泉养生、温泉养心与温泉养德之内涵。

    11.png

     

    8朝阳市北塔博物馆

    位于朝阳市区,是依托朝阳北塔而建的佛教专题性博物馆,馆藏文物1600件,级别之高,独具特色。素有东北第一塔之称的朝阳北塔是一座方形空心十三级密檐式砖筑佛塔。1988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与朝阳南塔、东塔鼎足而立,依其方位成为北塔。1988年维修北塔时,在塔第十二层檐发现了辽代天宫,出土了上千件奇珍异宝,尤为珍贵的是,在天宫发现了两颗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惊现于世,震惊世界。两颗佛祖真身舍利现一颗供奉于凤凰山佛宝塔内,另一颗仍安放在北塔第十二层辽代天宫内。

    12.png

     

    9庙子沟滑雪场

    位于美丽的燕山湖畔,大平房这里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气候独特,总面积5.67平方公里。是以湖泊、湿地、森林、花海为资源特色,集生态保育、度假娱乐、疗养健身、旅游观光、时鲜采摘、民俗文化主题活动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冬日里的庙子沟是辽西首家滑雪场,有初、中级雪道和儿童戏雪区,让您体验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

    13.png

     

    10泉涌山风景区

    位于北票市马友营蒙古族乡,是一处新兴的蒙古族风情旅游休闲运动度假区,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泉涌山风景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周到。泉涌山风景区四季经营,春秋研学游是景区的主打项目,了解农事体验春耕和秋收等;夏季滑草、蒙古族射箭、水上自行车、水上竹筏、登山,户外拓展、越野车山地车等项目;冬季,冰雪大世界带你回到冰雪童话世界....特色餐饮远近驰名,烤全羊、一品吊锅风味炖、蒙古包馅饼、泉水鱼、粘豆包等等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蒙古族婚礼表演、小年蒙古族“禁火”、跑老猫、秧散汇演等民俗文化活动,口碑相传,影响深远。

    14.png

     

    11北票博物馆

    位于北票市黄河路金河小区84号,于20121020日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新馆建筑外观呈圆形,内为三层楼,总建筑面积4770 平方米,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文物库房面积150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物2056件,其中珍贵文物416件,一般文物1620件,标本1000余件。目前展厅五个:北票历史文物馆、尹湛纳希纪念馆、古生物化石科普馆、中国北票翼龙化石馆、北票市精准扶贫信息管理交流中心。馆内展品丰富,设计新颖,环境优雅,服务到位,使人们参观学习、启迪心智、陶冶情操的艺术殿堂。

    15.png

     

    12紫陶文化旅游产业园

    位于喀左利州工业园区,紫陶文化旅游产业园借助北方紫陶之都这一品牌平台,重点开发紫陶文化公园、物流基地、购物中心、手工作坊、技能培训、模拟操作、古窑参观、茶艺展示等项目。努力构建独具特色、产业链完善、带动力强的观光购物、手工体验旅游目的地。目前,紫陶文化旅游产业园已入驻企业95家,开发特色旅游纪念品数百种,“喀左紫砂壶”系列商品在首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中喜获银奖。

    16.png

     

    13、东蒙民族民俗艺术馆

    位于喀左县南哨镇利州工业园区,于2015年正式创办,分为蒙古族传统手工艺保护研发中心、东蒙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民族艺术展馆,三大区域,以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民族艺术为宗旨,立足于少数民族工艺美术的特色和优势,以蒙古族民俗、民风为主线,融挖掘、整理、研究、教育、设计、生产、展示、销售于一体,以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表现形式,展示了喀喇沁蒙古族悠久的历史沉淀和绚烂的民族文化。

    17.png

     

     

    14天凌野采摘园

    位于凌源市瓦房店镇小榆树林村,园区占地面积800亩,建有代表我国日光温室最新设计理念和标准的大棚153栋,蔬菜果品预冷贮藏车间、包装加工车间8000平方米,产品展示厅、技术培训室、生产监控室等办公用房2000平方米,规模宏大,设施先进,是集反季节果蔬、观光农业、采摘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

                                       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