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迎新春过大年 我市精品剧目展演拉开帷幕
    时间:2023-01-19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1月17日,朝阳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为期两天的“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朝阳”朝阳市迎新春精品剧目展演活动在这里惊艳启幕,来自全市的700余名观众沉醉于这场文化盛宴中。

    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实现新时代文化强市目标,吹响奋进新征程时代号角,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凌源市委宣传部、凌源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朝阳市艺术剧院、凌源市新百花评剧团、凌源市新凤演艺有限公司排演了这次演出。

                                         

    2.jpg

    活动遴选了荣获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大型评剧《现代花木兰》和辽吉黑蒙四省区优秀地方戏曲展演优秀剧目、大型凌源影调戏《百合芬芳》两部原创优秀剧目参加展演。演出时间为17日、18日14时、19时。此次精品剧目展演为惠民演出,市民可免费观看。

    3.jpg

    “家乡的山花儿也应开满岭……”当日14时,舞台大幕徐徐拉开,大型评剧《现代花木兰》开启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红色娇艳的映山红、身穿绿色军装的郭俊卿将全场观众带入了革命战争年代。

    4.jpg

    大型评剧《现代花木兰》又名《烽火映山红》,特邀请沈阳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丹阳、一级导演王立平、一级作曲李娟等人加盟,以全国特等女战斗英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凌源籍的“现代花木兰”郭俊卿,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为线索和框架,以民歌《映山红》为贯穿全剧的情感基调,通过“苦难童年”“雪夜送信”“冰河夜渡”等故事情节的推进和铺陈,把英雄成长史凝聚成深情的中国故事,给无数革命先行者立丰碑,给无数伟大的中国女性塑群像,进而展现执著的抗争力量及强大的中国精神。


    5.jpg

    该剧音乐旋律优美动听,舞美呈现磅礴大气,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6.jpg

    “我市迎新春精品剧目展演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免费赏好剧、看大戏,共享新春美好文化生活;又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地方戏剧文化,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观众杨女士说,“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