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局长信箱>信箱统计
    凌源影调戏《昭君叱贼》排演正式启动
    时间:2023-02-27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2023年2月17日,由凌源籍青年剧作家王宇石创作的影调戏《昭君叱贼》排演启动仪式在凌源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隆重举行。该剧是凌源影调戏发展史上古装剧的又一舞台作品,不仅较好地处理了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关系,丰富了我省地方戏的内容,也对于地方戏曲艺术的形式拓展和艺术高度的进一步提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排演启动仪式由文旅体育和广播电视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魏晓强主持,凌源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李宗杰出席,该剧导演葫芦岛市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艺术指导、葫芦岛市戏剧家协会艺术顾问黄中东(特邀),编剧王宇石,艺术指导陈国强,舞美设计徐冰,主演海兆凤、赵晓飞等主创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昭君叱贼》这部剧主要讲述的是宫女王昭君虽貌美,但由于拒绝行贿,画像时被画工毛延寿画丑,未得汉元帝宠幸,最终远嫁于匈奴呼韩邪单于前,王昭君知情后怒骂毛延寿,反映其耿直刚劲、拒索拒贿、刚正反腐的故事。这部戏将备战7月在大连举办的辽宁省第二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

    仪式上编剧王宇石介绍了剧本的创作情况,详细地讲解了该剧的“成长历程”,导演陈国强介绍了剧组组建工作,导演黄中东介绍了排演工作的相关计划,各位主演及主创人员也对剧本讲述了自己的看法,气氛十分活跃热情。

    导演黄中东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虽然这部影调戏的筹备与剧本创作过程历经波折,但因为所有工作人员不变的初心和努力,才会有现如今如大家所见的这么好的剧本。同时这部戏也代表着当今反腐理念,与现阶段政策相符。尽管还有排演、唱腔、音乐及舞美、服装道具等关卡,但我非常有信心做好这部戏,也相信一定可以交一份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凌源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李宗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凌源影调戏《昭君叱贼》排演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