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朝阳"天鹅湾"迎来旅游小高峰!想看可得抓点紧……
    时间:2023-03-08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3月5日,天鹅湾迎来旅游小高峰,当日省内外游客数量突破3万人次。火热的“天鹅游”同时拉动了附近农民“地摊经济”。

    当日13时许,记者来到天鹅湾时看到,附近的停车场泊车位爆满,北票交警人员站在路口处,指挥不断驶来的游人车辆靠路边停车。这期间,还有部分志愿者引导从停车场驶出车辆沿着另一条路径进入滨河路驶离,防止发生拥堵。停车场内,除了悬挂本地号牌车辆外,还有省内其他城市及内蒙古、北京、天津等地号牌的车辆,其中一辆“蒙D”大巴车来自赤峰市一家旅行社,成员40多人。

    微信图片_20230308083537.jpg
    在停车场一侧及通往河边的小路两侧,排满了各式摊位,花样繁多的快餐小吃、本地农家特产等不时吸引游客驻足购买,让这里充满了浓郁的景区商业氛围。
    经了解,这些经营者主要来自北票南八家子乡、章吉营子乡、双塔区长宝营子乡等附近村民。其中,本地煎饼、梨果干、野生蘑菇干很受游人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308083608.jpg
    随后,记者来到天鹅湾看到,数百只天鹅或悠然浮动在河面上,或结队低空盘旋,嘎嘎的叫声响彻四野,其中许多天鹅都聚拢在河岸边,争食游人投放的玉米。两侧岸边的游人们竞相举着手机和相机,要么抓拍天鹅的美丽瞬间,要么定格与天鹅同框的幸福一刻。
    “我们一家特意选择双休日来朝阳看天鹅。”一名阜新游客高兴地说:“朝阳的天鹅湾太美啦,我们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天鹅,这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场面确实让人惊喜和激动。我把不少图片和视频发到朋友圈里,一些朋友表示也要到这里看天鹅。”
    另据野保志愿者介绍,当日天鹅湾的天鹅数量超过600只,其中100多只天鹅是最近几天回迁的。为保障天鹅栖息安全,志愿者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往来巡逻,及时劝阻使用无人机航拍人员,并严防其它任何惊扰天鹅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