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文旅广电局召开2023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0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近日,市文旅广电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燕都商务大厦会展中心三楼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朝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组长单桂鹏莅临指导。全系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玉龙主持。 


                               aa2c43e4d7baa73e92c84d5f1f3a2bd.png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文旅广体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3afa1ab535a7957be57f71311c9ef7f.png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是朝阳市项目建设突破之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抓牢“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文旅广体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二是突出“四个着力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营造风清气正文旅广体政治生态。四是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广播体育美好生活的向往。

    朝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组长单桂鹏在讲话中针对加强市文旅广电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动省市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力营造清朗的文旅广电环境;四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六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acd326c51a8263c13755bba1517f95e.png

     

                                    朝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组长单桂鹏讲话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