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凌源影调戏《昭君叱贼》杀青
    时间:2023-04-23来源: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点击:

    2023年4月15日晚,凌源影调戏《昭君叱贼》在文化大厦楼后演播室完成现场录制工作,进入杀青阶段。 

    该剧题材深刻、意义深远,唱法刚劲清朗,表演富于张力。主要讲述的是西汉烈女王昭君怒骂画师毛延寿的故事,其拒索拒贿嫉恶如仇的反腐精神,至今重拾仍铮声难减,正气迎袭!

    凌源影调戏,原称“活人影”,曾入选《中国戏曲志》,是未完全消亡的17个剧种之一,力争抢救恢复后列入全国地方戏曲剧种名录。

    近些年来,凌源文旅广电局本着在创排中发展、在总结中提高、在演出中活态传承的理念,先后创作的小戏《寡妇门前》《红柳湾的笑声》《香槐树下》《香槐岭的笑声》《婆婆还乡》《火苗儿》及开山大戏《百合芬芳》等剧目在省内外文化赛事中重焕生机,已成为辽西地区地域文化的载体与代表,传递传统价值与主流价值观的有效方式,更是百余年来已与当地群众生活融为一体的文化食粮。


    凌源影调戏《昭君叱贼》成功排演与录制后,将积极备战辽宁省第二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及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群众戏剧(小戏、小品)展演。


    (供稿:王宇石  摄影:盖首钟)